前一陣子在襪友"噗魯斯"的BLOG 逛到到他在507高地農場做麵包的遊記 超有趣的

當下覺得...除非是學做餐飲的 不然一生中真的沒有什麼機會可以體驗做麵包

如果有機會 一定要找一天來體驗一下  親手看看我麵包會做成什麼樣子

IMG_0642.JPG

 

幾天前就和507高地農場的賴大哥敲定 麵包DIY的時間  預定是在早上10點開始

這天我決定一早七點半出門...突然又覺得....怎麼周休都比上班早起....

因為有點擔心國道機場中壢段的塞車情行使終深不可測  擔心DELAY到時間

前一天過的太充實  一早七點就去新竹溯梅花溪 晚上又去美麗華看場半夜的電影

這天一早起來 沒睡夠也 沒睡好的情況下 多少還是影響到了今天的精神

脖子後頭好像被人賞了悶棍一般 腦袋一直暈暈的 重重的...

僅管精神有些不濟 我腦子還是一直想著等下要到底做什麼造型的麵包呢!?

 

出門時桃園還下著毛毛雨 沒想到上了高速公路 越往南走天氣是越晴朗

在路上還遇到一整群的CIVIC8開在一起 應該是俱樂部出遊吧~聲勢浩大

BUT!我家小飛是CIVIC7代 再怎麼說也要叫我聲資深前輩吧!!~噗!
(話說小飛也快10歲了)

出了三義的交流道往南 然後延著苗52縣道 來到苗栗的鯉魚潭水庫

過大壩上方後再走兩三公里就會抵達507高地農場(在左手邊)

從高地可以俯視大安溪 不過這個角度樹太多了 擋了不少VIEW
IMG_0550.JPG

再往上走一層樓 就可以清楚看見整個卓蘭鎮和石岡  再遠一些就是東勢囉 

想起去年 我也來過大安溪  只不過當時 在卓蘭大橋上 狂風暴雨 腳底可是踩著環島中的腳踏車阿...
IMG_0558.JPG

507高地的另一頭就是鯉魚潭水庫 風景可正點的吶

遠處小山腰上的城堡(10點鐘方向) 就是天空之城囉
IMG_0559.JPG

樹蔭部滿整個室外空間
IMG_0561.JPG

這一面的餐廳有露天座位 又有大樹遮陽 徐徐微風吹來 我睡意都全來了....超舒服的IMG_0565.JPG

另一桌的是昨晚住在這邊民宿的客人 已經十點了來餐廳吃....BRUNCH.....
IMG_0568.JPG

雖然有些朋友DELAY了 不過等了半小時候 賴老闆決定讓我們先做麵包~

我提早出門 就是不想當那個讓大家等的人....
IMG_0572.JPG

內餡有奶酥 花生 芝麻可以選擇 

還有其他如紅豆 蜜餞 葡萄乾的 材料可以做裝飾
IMG_0580.JPG

在大顯身手之前 賴老闆先示範一下 他拿手的動物造型麵包作品

一開始人人都拿到像老闆手上的一球麵團(開始做以後 以個人有三球麵團可以做)

賴老闆首先要示範他最拿手的尼莫~~
IMG_0582.JPG

先想好你要做什麼 在想有那些部位要用獨立的麵團做

想好以後 先切下預留做其他用途的麵團....

這三塊麵團分別是打算用來做成尼莫的背鰭和兩隻胸鰭
IMG_0584.JPG

再來是要製做身體的部分  把麵團捏平後 像包水餃一樣把你想要包的內餡塞進去

然後再把麵皮四週集中 將內餡包起來(包多包少可是門學問 包太多可是會爆料的.....)
IMG_0585.JPG

尼莫身體的形狀出來啦~~牠肚子裡包的全部都是花生
IMG_0586.JPG

再來擺上背鰭~
IMG_0587.JPG

IMG_0588.JPG

再擺上胸鰭~有沒有就很像了呢!!
IMG_0590.JPG

尼莫的臉用剪刀剉幾下就出來囉~
IMG_0592.JPG

老闆喜歡他的尼莫是用紅豆做眼睛~我覺得笑果比效果多 ...

感覺好像是帶太陽眼鏡的尼莫
IMG_0594.JPG

做完尼莫以後~賴大哥又迅速的完成一隻刺蝟....
IMG_0599.JPG

IMG_0602.JPG

賴大哥的快手傑作 做出尼莫和刺蝟 之後馬上緊接著又做了一隻章魚哥保羅 (我沒拍到保羅....)
IMG_0605.JPG

示範完畢 換大家自己開始動手做囉

每個人都會分到三團麵團 香香的 軟軟的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實在沒空拍照阿)   我已經完成一隻波提獅 和一隻大頭龍蝦
IMG_0610.JPG

我做的大頭龍蝦 趁還沒想到第三團麵團要做什麼東西前 拍拍寫真
IMG_0612.JPG

海龜 一整個誤打誤撞下的作品~(我本來要做一台波音747的 不要問我 747怎麼有辦法改成海龜的)
IMG_0614.JPG

kitty貓
IMG_0615.JPG

唉鳳嗎??下排數字變粗體字了.....
IMG_0616.JPG

意大利名牌包!! (芝麻撒的有點隨意)
IMG_0621.JPG

電話一上烤盤 按鍵就壞了.....(賴老闆搶修中)
IMG_0622.JPG

擺好啦 一切準備就緒

還有人還沒做好 我們要等一下delay的做品 再送進烤箱
IMG_0623.JPG

等待升格成麵包的麵團們

麵團都超香的 要不是要作造型 我可能拿到麵團就放嘴裡了吧.....
IMG_0624.JPG

就差你一位啦 快!!

這邊就有看到 豬頭阿 章魚哥保羅 殺紅眼的刺蝟...草莓...還有一些外星生物

右下角那隻是尼莫嗎???我怎麼覺得像"三低石仁魚"..........
IMG_0625.JPG

這一盤也有一隻kitty 平平是kitty顯然他們輸很多....

這時候手藝就很重要了 因為要全部擺一起給社會大眾"公評"阿.....

為了面子.....再怎樣也要做像一點 (左下角的牛頭做的還滿像的)
IMG_0626.JPG

 

午餐時間就是麵團進烤箱的時間 估計大約需要花1個小時  正好是大家用餐的好機會

大夥下樓到二樓的餐廳用餐 不過那個菜色的部份我就沒拍了 

因為等我想到要拍時 早已是"殘餘夜遁逃" 賣相不佳......杯盤狼藉 慘不忍睹....

簡單介紹一下今午餐內容 (六菜 一湯 一茶)

1.芹菜豆乾炒肉絲(客家菜)     2.肉燥川七(落葵)    3.涼扮假人蔘

4.魚腥草烘蛋    5.川燙過貓菜    6.咖哩牛肉空心菜   7.竹筍雞湯

最後還來一壺養生茶........整個內容只能用佛心形容

東西之多....真的是有怕我餓到的fu

而且老闆還會依人數決定盤子大小 人多的桌就用大盤裝 兩個人也有兩人份的盤子

不會發生 因為你這團人少 去併到大桌的去和不認識的人同桌用餐 避免尷尬~

用餐的時候 我們望著一桌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植物的蔬菜

我猜這可能是A 他猜這可能是B的 吃著滿肚子疑問的野菜

還好 用餐中間老闆賴大哥會一桌一桌 寒喧詢問用餐的情形 或是有沒有需要改進的

也會貼心的介紹桌上的菜色 因為太多野菜是平常很少吃到的 一解我們心中的疑惑 ....

這邊野貓也不少 意外的驚喜囉....
IMG_0637.JPG

 

用完餐 閒晃了一下子 

在一樓的餐廳 我們的作品終於呈現在大家面前

只是...跟送進去烤之前 還有心中想像的 似乎有些差異........
IMG_0639.JPG

阿那支電話是 確定是不能用了....

我的海龜背部也爆料了(奶酥)

KITTY明顯盲了一眼....

倒是右上角的那隻老鼠還滿可愛的 

IMG_0641.JPG

全部的麵團烤過後基本上都會大上一倍 體積變大 膨脹變圓 變的跟你當初想的不一樣

雖然 長像不盡人意 但怎麼說都是自己生的阿......
IMG_0644.JPG

歐 我的奶油獅(波提獅) 本來的舌頭也不知道滾去那了 喔喔....在圖的最右邊
 IMG_0647.JPG

把作品擺在一起 

第一排 左起   龍蝦     電話??    KITTY

第二排 左起   奶油獅   海龜      名牌包!!!?? 

不要問我KITTY頭上那隻是什麼 不知道的作品我們這天都通稱它叫"高國華"
IMG_0652.JPG

隨後老闆會給你塑膠袋 大家可以把自己做的麵包帶回家吃

也可以在下午找個戶外雅座 再點杯咖啡 麵包就可以當下午茶點心囉

心得

"可愛"比"像"重要 他會有一球內餡的主體 所以盡量找一些 有大肚子或是大頭的角色來做

其實就像小時候做美勞 玩黏土或是做陶堯之類的  只不過這東西可以吃罷了

發揮想像力 玩的開心比較重要啦!!

 

 

===================BTW=============================

這天 我在作麵包時巧遇一位熟面孔

他是宜蘭民宿戀戀小棧的老闆林大哥

自從去年單車環島住宿他的民宿和林大哥相談甚歡

去年底又造訪一次戀戀小棧 他也認出我來

沒想到這天在苗栗又遇到林大哥 真的是也太巧了

林大哥邀約我有空再過去他們那邊 他要請我喝咖啡

我說我想去騎單車 他允諾要報給我私房路線 哈~

過陣子來找個時間去宜蘭他們家晃晃

其實我更期待見到的是他們家那四隻貓....

解散離開前聽林大哥說花花又懷孕了......真的是...

孩子爹是誰呀??花花....你嘛幫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我是冒險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