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小旅行DAY1  (台北-宜蘭-花蓮 本日騎乘:約225KM)

IMG_0894.JPG

自從買了一本花東小旅行的旅遊書後 對花東旅遊的憧憬就一直在心中慢慢蘊釀

工作了一陣子後 出走花東的心就越來越強烈 只好趕快找個時間安排假期 解解悶~

距離上一趟長假旅遊 是已經相隔了有三個月的蘭嶼之行 沒想到....才三個月玩心又在癢了

今年剛好中秋節又是在星期三 依樣畫葫蘆 再請個星期四和星期五兩天 便可湊成五天的連假

在這個休假日要斤斤計較的年頭  請個二天換五天的連假 算是個是相當划算的盤算 就這樣決定了!!

 

另外 這次旅程我決定以機車做為旅行的交通工具  原因有二 第一行動自由 第二交通成本低廉 哈~

身邊朋友總會問說 騎這麼遠不累嗎??

我只能說 別人都用雙腳踩腳踏車著環島了 我只是轉轉手腕就可以到目的地 相對輕鬆許多囉 

有人喜歡搭火車旅行 雖然在車上可以睡較看風景的 但我覺得只要一岀了車站就像斷手斷腳

還要再另外租車或等公車 才有辦法繼續行動 對我而言是非常的不方便 

而且我都是 A地出發 B地住宿 花東也沒有租機車可以讓我甲第租車乙地還車的

一天租車400 四天就要1600 我算過我這幾天的油錢 五天(北-花-東)來來回回也不會超過700

而且騎自己的車 其起來也比較心安.....哈哈哈(是嗎?????????!!?事有奚竅....DAY2分曉 )

 

在這邊分享一下本次我的機車旅行打包術   主要的精神是以"袋"分類

基本原則 (背包主袋 另外兩個副袋)

主袋是需要隨身背著走的:我的溯溪背包 35L 空間大 缺點就不防水(溯溪用....排水比較重要) 

主要是放貴重物品 如:筆電 相機 皮夾 IPOD 手機 等...一些不放心丟車箱的東西

副袋(一大 兩小)是丟車箱裡 不會背著走動 晚上住宿才會拿出來的

副袋大袋: 放換洗衣物 毛巾等 可以丟車上不需要帶著隨身著走  丟車箱裡到民宿才拿出來的

副袋小袋1: 電器配件 如:手機充電器 筆電電源線 讀卡機 電池充電器

副袋小袋2: 牙刷 洗髮 沐浴...等用品 (會降盥洗用品獨立一袋 是怕蓋子沒蓋好流的到處都是)

分好類 打包也很快 檢查好該有的都有放進袋內 打個結就可以丟車箱了 很好整理 也很好打包

 

 

 

[前一天]

下班後去車行把機油換新 順便讓老闆巡一下車況車燈 煞車 輪胎....等等(老闆有提醒我 車胎沒紋了...)

晚上下班回到家 東西整理一下 洗個澡 所有裝備上手上車後就從南崁出發了( 龜山-新莊-板橋-台北市)

今晚的計劃是先到Y17找岩館的朋友們串個門子 感受一下中秋烤肉的氛圍 不然明天開始就一個人了

晚上再到信義區的朋友家借宿 否則隔天一早其他人約在烏石港的 可能一大早四五點就要開始騎了!

 

中秋前一晚的Y17岩館特別熱鬧  晚上11點 大家都在岩館糜爛 呵~

全部都是野孩子.......吃東西有力氣後就要爬一下 沒吃東西的也要爬一下 爬完再去找吃的.....

IMG_0740.JPG

幾個月前 我第一次來Y17是上課跑錯地方

當時匆匆一撇後就離開了(跑錯地方嘛....) 從沒清楚的看過這邊的"牆" 這邊的高度最高達12米

我是沒在這邊爬過  這邊不但高度比萬華高一些(萬華的8米) 難度好像也比較高

IMG_0732.JPG

中秋就是要烤肉阿 烤什麼 我們有烤笑臉人 也有烤LV 酷了吧....(不過這種甜不辣用炸的..我超愛)

IMG_0755.JPG

烤肉組不停的在窗外的陽台打拼

但仔細一看 外頭陽台但除了窗子 是沒有門可以到出去到陽台的喔..........(這是什麼爛設計)

三面橘色漆的是水泥牆不是門!!不要懷疑你的眼睛 對!那是牆 

他們不需要門這種東西 反正每個都很會爬  哈

IMG_0775.JPG

這盤的東西 能吃嗎!!? 還是跟鴨子哥一樣拿來做做造型就好 (BULE你的表情 真的很逗......)

IMG_0766.JPG

看看時間已是凌晨12點半了 明天還要起個大早  趕緊收拾行囊 跟大夥打聲招呼要先告辭了

馬上被鴨子哥虧兩句"你...遲到 又想早退喔" 噗~沒錯 就是我~

我有我的苦衷阿 看這邊這麼熱鬧 我也是很想留下來TOGETHER FOREVER

但 偉大的旅程正在等著我呢!!!

只好還是要先徹一步啦(聽說這群人在岩館玩到兩三點......三點我隔天還要不要騎車...)

 

 

 

 

[啟程]

IMG_0782.JPG

前一晚兩點才睡 今天一早六點半起床 七點行李就已打包上車準備出發 抓一個半小時來騎到宜蘭

沒辦法路不熟 為了趕九點要到烏石港 可是一刻都不趕怠慢  這五天就辛苦你啦 小黑鵝!!

IMG_0776.JPG

如果我是改騎隔壁那台黑貓宅急便來旅行  好像可以載更多東西上路ㄝ....置物箱好像還防水的吼

IMG_0778.JPG

不喇賽了 快出發!!

一大早的信義區 有別於以往給我的對它的印象 今天早晨有一種奇妙的FU.......安靜的FU

IMG_0785.JPG

以往的信義路 總是車水馬龍 廢氣滿天的 喇叭和引擎聲震耳欲聾  至少我總是看到這樣的景象

這天的信義路可說是讓我耳目一新 原來早晨的信義路 空氣也可以那麼清新 景色也可以這麼的簡約

IMG_0784.JPG

頂天立地的101大樓.....說實在的 我沒什麼錢 很少逛101.....都是分無分文的逛101

IMG_0789.JPG

不過美歸美 要不是因為一早要赴約 我才會這麼早起  

不然休假爽爽的 誰願意在信義區看清晨的美景 哈~

IMG_0790.JPG

很難得看到信義路上空蕩蕩的景色 在地人可能早就稀以為常了 但對我而言真的是個全新的感受~

IMG_0791.JPG

今天的路線規劃

首先要從信義區要接到木柵 延著和平東路三段接上臥龍街 再接上木柵路四段(106縣道) 繼續往東前進

捷運木柵線下方的和平東路三段

IMG_0792.JPG

不過106縣道最終會走到坪溪那邊去 一大早的我可沒打算去那邊放天燈或逛老街  

得要找對地方切到106乙  走到106乙縣道才會通往石碇 坪林 接上北宜公路

看圖片下方地面 可以看出是行進間拍攝 (ㄝ...老實說 很危險......)

IMG_0796.JPG

以前從來沒走過106乙縣道 路不熟 怕走錯路就虧大了 這天時間可是很寶貴的~船不等人呦

一邊騎 一邊想著要快點接上北宜公路才會比較安心 

因為不是開車 也只好仰頭望著上方的國道五號興歎了

IMG_0798.JPG

國道五號的這段路線應該是要通往彭山隧道  我個人覺得國道五真的是個偉大的建設

IMG_0799.JPG

沿途看到滿多人在早晨騎單車  單車都很高檔 車衣都很PRO 身心都很健康

我是都隨便穿一穿就去騎車了 像我這種肉腳搞那麼專業的穿著是能看嘛??..

跟一堆肉腳買喬丹鞋去打籃球一樣

 

一路上 慢跑的人 單車隊 重車隊 到處都有 在坪林還看到一團的寶時捷車隊 不論快的慢的都出現了

106乙的其中一段風景

IMG_0800.JPG

106乙的路忽大忽小的 有時路會小到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

IMG_0804.JPG

後來還是在石碇接上了北宜公路後心裡總算是篤定多了  接下來就是要一路向東拼命趕路了!!

 

一大早的 要不就是昨晚大家中秋烤肉狂歡太晚 一路上真的是看不到幾台車 要也都走雪遂去了 

九彎隨你彎 十八拐隨便拐  這樣的北宜 騎起車來真的很舒服  難怪這麼多車隊起大早"路跑"

不過真要讓我選 我應該也是會選在家睡到飽吧!!

 

在看到了賣茶夜蛋的休息站就知道快到頭城了 小小休息區 一大早就被車隊佔滿的 頗熱鬧囉

以前走北宜  要不騎太快不然就是太晚上山 況且現在大多是走雪隧了 從沒注意到有觀景台的存在

今天抽個小空 上去觀景台看看 蘭陽平原的風景

IMG_0807.JPG

如果萬里晴空無雲的話 應該能見度會更佳

該死的天邊一朵雲 不然整個龜山島拍起來會更好看的....

IMG_0810.JPG

不過既是抽個小空拍兩張閃人 就表示我沒有甚麼時間可以等雲散掉 就這樣囉

 

下到宜蘭頭城之後 本來打算找間早餐店吃點早餐的

正好JOYCE打電話來跟我確認位置 順便提醒我早餐別吃太"澎湃"

不然等下要搭2.5小時的船  萬一暈船早餐都拿去餵魚可就糗了

一會我準時抵達烏石港 其他人則是拜最近人氣火紅的蘭陽博物館所賜

車子都要慢慢排隊進烏石港 沒多久車陣就不知道回堵到哪裡去了 

就算好不容易進到烏石港 停車位也是一位難求 

還好我是靠兩輪抵達 才免於遭受塞車之苦

 

"繞"龜山島

人都到齊後 JOYCE去確認好要搭的船班(辛苦啦) 九點半我們一行二十多人就上船出發了

不過本次的龜山島行程 正確來說應該是繞島賞鯨豚 不是登龜山島 況且這天是星期三...誰都不準登島

難怪...我想說怎麼會這麼便宜 而且都沒有填申請單 或是檢查證件之類的動作 這樣就能登龜山島嗎!?

當然不行 所以...在此要跟憲哥之語一家人say sorry 這天行程是"繞"龜山島 不是"登"龜山島.....拍謝

是我沒跟你們說明清楚........不然 我住"龜山"鄉 歡迎憲哥一家人隨時光臨阿.......

事後上網求證 再此提醒大家 (繞龜山島行情1000~1200 如有登島聽說是 1400~1600)

1.安排登龜山島者,須於一個月前提出申請,無申請者不准登島,每週三封島。

既然沒辦法登龜山島 也只能安慰自己說 外面日頭赤燄燄 還好沒有花更多錢 去島上爬401高地共1706階

這種天氣爬樓梯 根本是活受罪 再次心理安慰自己

阿~~不管啦  上船出發再說

IMG_0812.JPG

今天的風浪不大  偶爾來一下落差比較大的浪花 滿刺激的

整體來說還算風平浪靜 (小郭~好閃阿 小郭!!!)

IMG_0815.JPG 

晴空萬里的 一路上也沒大風大浪 躲在室內幹嘛呢 當然是要出來外頭看看風景啦

IMG_0816.JPG

回頭看台灣 應該是外澳沙灘吧 充滿 陽光 沙灘 比基尼的好地方 我是指......那是個衝浪的好地方!!!

IMG_0818.JPG

龜山島目前已經沒有居民居住在此 取而代之的是由官兵駐守於此 以前的居民靠捕魚維生

以前住在島上的的居民應該超有錢的吧 魚賣了賺到了錢 在島上也沒地方花..........

IMG_0834.JPG

曬昏頭的團照!!一定要的~~都瞇瞇眼了(小郭!!.....就跟你說很閃了!! 還來......)

IMG_0832.JPG

島的外側還有看到遺留下來的碉堡和槍眼 這....應該是機砲吧!!?

不過 這年頭 對面好像都用飛彈了說.......這機砲是 嚇嚇誰用的!?

IMG_0837.JPG

我記得好像有聽說 龜山島有一面岩壁 是以前國軍的軍火演習試射區域 純聽說 不確定!!

IMG_0838.JPG

我是有努力想把他拍出12門徒的壯麗景觀啦 看來是差很遠........

IMG_0841.JPG

這些峭壁 不知道是火砲型成 還是天然形成的

IMG_0842.JPG

這個斜坡我還滿喜歡的 (傳說中的順向坡嗎) 滿適合從事滑草的活動

IMG_0843.JPG

IMG_0844.JPG

IMG_0845.JPG

遠方的斜坡就是龜山島的龜首部分!(你也知道 龜X不太好聽)

IMG_0848.JPG

眼鏡洞  在洞內深處保有原始之鐘乳石柱及鐘乳石筍 不過....誰看的到阿!! 我覺得有點像鼻孔....

IMG_0849.JPG

船老大說 早期這邊早就和大陸通了 大陸漁船和台灣漁民會在深夜進行走私交易 只是現在比較少見了

總之 這邊早就不知道通哪裡去了 政黨各派就別再吵通或不通的話題了 這邊的貿易也早ECFA太久了

 

水面上顏色較淡的地方就是有海底溫泉囉 靠近就有濃濃的硫磺味

IMG_0853.JPG

我覺得龜山島的這個部分 就像女生的小蠻腰 23吋!! 凹凸有致!!

IMG_0854.JPG

海底溫泉湧上流 海底噴泉的溫度約有攝氏一百一十度 靠近溫泉四周便會馬上聞到濃郁的硫磺味

IMG_0859.JPG

全台有四處地點有海底溫泉 最有名的就是龜山島溫泉和綠島的朝日溫泉 另外兩處在蘭嶼和萬里

IMG_0862.JPG

駛離龜山島 我們要去看"多芬"了 

IMG_0866.JPG

 

 

賞鯨豚

距離龜山到東邊約500公尺的距離   漸漸的有海豚成群結隊的在船身附近出現囉 (只有豚 沒有鯨)

IMG_0887.JPG

這天的海豚算是挺賞臉的 頻頻露出美背 偶爾來個跳躍或翻轉的動作 引來船上遊客驚呼連連

IMG_0867.JPG

海豚喜歡繞著船支來回的悠游  這是就看著船上的人 跟著船老大所指示的海豚方位 

全部的人 一下全部衝到左舷 一下子 又全部擠到右舷 看人在那邊 船身就嚴重往一邊側傾.......

IMG_0891.JPG

沒有人知道他們下一秒會在哪裡出現 會不會浮出水面 會不會做出跳躍的動作 你永遠不知道

IMG_0876.JPG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賭看看 看到黑影就槍 不然就是放棄 不要拍照了 靜靜的看他們表演就好

IMG_0877.JPG

這群海豚應該接近10隻 以前聽說可以同時看到30多隻的海豚在這邊出沒

IMG_0878.JPG

IMG_0888.JPG

來個驚豔全場的跳躍!!

IMG_0894.JPG

難得的一張 速度游超快的 這隻正巧要穿越船底 剛好被我的鏡頭掃到....運氣不錯

IMG_0900.JPG

回程 大夥就都躲回室內避暑了 在晒下去 等下車都不用騎了 暈~

 

安達盧西亞號

IMG_0908.JPG

全球唯一一艘西班牙仿古三桅帆船「安達盧西亞號」

因颱風的關係躲進基隆港 再應宜蘭縣政府與蘭陽文教基金會的邀約至烏石港供民眾參觀

耗資600萬歐元(約2.5億台幣吧)建造由150名工匠花兩年時間興建  船長52米 高近40米 

IMG_0912.JPG

從回程的賞鯨船上可以用另外一個角度觀賞這艘古船  船是很美 但我實在沒有那些美國是間去那邊排隊

聽說最少要排3~5`的小時才有機會登船參觀10分鐘.......真有耐心有毅力阿!! 拿來上班不是很好.....

IMG_0916.JPG

 

 

中午和大夥用一起吃過海產後 正式各奔東西了

從這一刻起  我將進入一個人的旅程囉!!

 

 

冬山河

IMG_0925.JPG

宜蘭 對我而言是個很有感覺的地方(內行的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冬山河是宜蘭人的驕傲 以往引以為傲的童玩節在停辦兩年後 也在今年(2010)複辦了

我雖然沒去過童玩節 但我很高興這樣的活動可以繼續辦下去 

IMG_0918.JPG

去年 單車還島路過宜蘭 也是在冬山河岸悠閒的騎車

一年過去了 去年也在同一個地方欣賞美景 呼吸著一樣新鮮的空氣 

IMG_0919.JPG

為什麼會途然在冬山河停下來看看美麗的風景呢 不是應該繼續延著濱海公路走到蘇澳然後上蘇花公路嗎?

因為我

.

.

.

.

.

.

.

.

.

.

.

.

.

睡   

 

在還沒出事之前 自己先找個地方冷靜一下 躲個日頭也好~

畢竟昨晚沒睡飽 一早又殺山路到烏石港 上午又在海上曬日頭 說不累真的是虎爛的......

IMG_0922.JPG

 

過了蘇澳 騎上了蘇花公路的宜蘭端往南前進 右側是山壁左側就是美麗的南方澳了

話說 前一天Jerry爸才虧我:你要騎蘇花!?....你是嫌蘇花還走不夠多次就是了(鹿皮溪在南澳.....)

 

南方澳港

蘇澳鎮擁有海軍中正軍港 蘇澳國際商港 南方澳漁港  

 集軍、商、漁港於一身 軍艦 商船 漁船出入航道皆一出入口

IMG_0928.JPG

下面這張應該是商港 這應該是艘載貨勿的貨船 

商港位在整個蘇澳港的中間 左邊是軍港 右邊是漁港囉

IMG_0929.JPG

南方澳大橋 於1998年6月落成通車 是一座跨越蘇澳南方澳漁港的大橋

是全國獨一無二的雙叉式單摃拱型鋼橋 可鳥瞰南方澳漁港的全景 橋的另一端就是豆腐岬

IMG_0931.JPG

 

 

建華冰店

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2段419號

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去年單車時 在找住宿的資訊 

聽說如果騎蘇花到南澳已經太晚 往北騎不到蘇澳 往南騎不到新城 在南澳找建華冰店老闆 會協助找住的

反正....最後蘇花我用搭火車的方式繞過去了 哈

 

IMG_0932.JPG

這邊的招牌冰品是傳道冰 好吃嘛???..還OK啦 但單價不便宜喔 CP值不高!!

由於傳道冰我已經吃過兩三次了這次換個口味 月見紅豆牛奶冰.....

IMG_0936.JPG

小黑鵝 也趁機喘口氣吧  

以我曾經把車騎到縮缸的記錄 適度的休息有助於機車長途騎程不顧路 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IMG_0934.JPG

蘇花公路 哦~RACING 到底!!!

IMG_0953.JPG

微微的有種 耶穌光的FU 遠方就是我的目的地

IMG_0947.JPG

IMG_0949.JPG

辛苦了 小黑鵝!!

IMG_0954.JPG

看到太魯閣就表示新城鄉到了 也等於快要進到花蓮市了

拍這張照的主題在於正前方的山頭......是在開挖大理石嗎??? 天然的不山不會是長這樣吧!!

IMG_0956.JPG

 

 

時光二手書

是我這個假文藝青年 是既龜山島之後 今天最重要的一站!! 千呼萬喚的時光二手書店我終於來了

門口擺滿了盆栽 有種市外桃源的感覺........有嘛???

IMG_1011.JPG

喔~不認識的捧油 比較常在時光BLOG中看到的 是隻黑色的狗叫"歡喜" 

IMG_0987.JPG

店內還有沙發區 供讀者閱讀 上網 還可以點杯飲料 來還個悠閒的午後時光

IMG_0985.JPG

一進到書店裡 映入眼廉的是許多創意的手作 

我買了一個外出布包送朋友當禮物 店裡還有販售明信片 當然我也選購了幾張 

IMG_0990.JPG

還有紀念戳章 有木頭的 有象皮擦刻的 不過我沒有東西可以蓋 所以....看看就好!!

IMG_0995.JPG

今天的店裡人不多 而且因應中秋節 今天只營業到下午六點

中秋節的晚上 老闆也有權爭取自己的烤肉權!! 呵~

IMG_0996.JPG

可愛的手作玩偶  

IMG_1000.JPG

一角的閱讀區 室內大家都安靜的看書 我的快門聲都變的很明顯 也只好斟酌著拍幾張囉

IMG_1002.JPG

IMG_1003.JPG

歐都拜原來有指定停放區的阿........阿我那天車亂停就進門了

IMG_1006.JPG

IMG_1012.JPG

 

花蓮炸蛋蔥油餅

 來到傳說中的蔥油餅街  只開一間(這條小巷子有三間蔥油餅)這間而且不用排隊 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話說~兩天後我又在次回到花蓮~再次來到蔥油餅街 三家蔥油餅店都有開張做生意 沒想到整條街人多到滿出來了!

拜週休假期所賜 三家店都排滿了長長的人龍 每間都是正老店 每間都正宗 每間都有xx電視採訪)

我很慶興我這天就吃到了 不就是塊蔥油餅 何必搞的這麼認真吧 

IMG_1015.JPG

不囉唆 買回民宿吃 反正有吃到就好!

IMG_1024.JPG

 

 

德安51

今天住在德安51民宿 700/1人/1晚  以這樣的設施是不算貴

但金額其實有點超出我的預期 必竟我是有張床可以睡就好的人 所以當然是希望能住得更便宜囉~

房間就像的單人套房 一大床  睡起來可是很爽的呢! 有冷氣 有冰箱 有熱水器機 算是設備其全

IMG_1019.JPG

 騎了一天的車 流一天的汗 也夠狼狽的了所以一進方間 東西丟了就先盥洗去了

沖個涼 歇一會兒 就準被出門晃晃啦 千里迢迢的來到花蓮 總不能待在房間看電視吧!!

 

 

一出門 抬頭仰望就可以看到中秋的滿月 (滿月是中間那顆 那上面那顆發光.....不是太陽 是路燈.....)

IMG_1027.JPG

IMG_1029.JPG

 

 

阿之寶手創店

阿之寶是老闆娘女兒的小名   這家店於95年9月在花蓮開幕 (開店也四五年了)

這家店就開在中華路上 店面小小的 招牌也不起眼 不小心就會錯過囉 

IMG_1035.JPG

老闆娘一家人當初是因為家中的長輩身體欠安  需要休養而舉加遷徙到後山的花蓮居住

雖然之後老人家也走了 但這家人就這樣定居下來了 開了這一間店 賣著台灣各地的好東西

IMG_1037.JPG

她和先生從台灣各地精選60餘家不同材質的創意品牌商品  藉此呈現台灣精緻的手藝與創意

與太陽餅同列台中八大名產的「大越老醋店」主打 大越龍眼醋、五香醋、東洋烏醋及高印五印醋

http://blog.sina.com.tw/thetiger3/article.php?pbgid=36029&entryid=589207

IMG_1039.JPG

不過 我很少下廚的 就算要煮我也偏好西洋料理 這些東西 拍拍照就好~

IMG_1041.JPG

各種藝術創作者的自由品牌商品 有手作的布偶 明信片 小飾品...等等

IMG_1043.JPG

整間店逛完了 今天的戰利品只有幾張貓的明信片啦~

目前經濟拮据的說~出門在外的省點花~

IMG_1047.JPG

 

 

公正街包子

每次來花蓮必吃的好味道

他的皮不像一般包子的皮 薄薄的 講求皮薄餡多

他的包子反而皮厚  QQ的有彈性而且會甜的外皮 講白了 就是連皮都很好吃就是了

IMG_1048.JPG

一顆五元也很平價 根一般的小籠包價錢差不多

但因為它的皮厚 所以 吃沒幾顆 你就差不多會出現飽足感了.........但還是很推荐一定要吃的啦

IMG_1050.JPG

以往到公正街都吃肉包 今天換個口味 改吃蒸餃好囉  再叫杯豆漿...ㄝ.........熱量激增阿!!

IMG_1051.JPG

皮薄肉鮮囉

IMG_1053.JPG

這晚的客人少 晚餐時間都不用排隊就能叫到我叫的蒸餃

比起以往假日來玩的時候 那個排隊的情形 算是舒服很多了

看著餐檯上滿滿的蒸龍碗盤 可以知道平常她們的生意有多誇張的好!!

去年元旦來吃的時候 不但要等排隊 還要等包子蒸熟 蒸籠疊起來大概快兩個人高~有夠誇張 

IMG_1054.JPG

 

 

蔡記豆花

原蔡記豆花創始店位於東華大學附近 如果這麼晚還要跑到東華大學才能吃到這碗豆花 我應該會打退堂鼓

還好新開張的蔡記豆花就在花蓮的美食街(民國路)上

蔡記豆花有四大人氣商品 粉圓豆花 仙草奶凍 薏仁豆花 薏仁牛奶

IMG_1056.JPG

平常我很愛吃豆花 一有機會就會買一碗來吃 當然更愛看豆花妹.........................呃.......離題了

我點這碗是粉圓豆花 我覺得豆花要好吃 糖水不可以甜膩

至於豆花要軟綿綿 或是QQ的 我其實覺得各有特色

IMG_1059.JPG

這天去沒看到老闆 只有看到女服務生 長的也是票漂亮亮的ㄚ  這樣才算是標準的正宗豆花妹吧!!

IMG_1062.JPG

我覺得蔡記豆花算是相當平價 又好吃的甜品 而且就在市區內要品嘗散是相當方便囉

IMG_1063.JPG

在回德安路的路上 剛好行經花蓮的遠東百貨 以前開在中華路上的 後來搬到這邊來

這就是谷寶夫妻倆口中所說 走進去就像去台北 走出來就像回花蓮的  花蓮遠東百貨

IMG_1067.JPG

回到民宿後 坐在地板上 配著剛在公正街外帶的肉包和豆漿

舒服愜意的看著球賽.....上個網和好友報個平安  看看 

IMG_1072.JPG

這晚 卡路里的事就已經拋在腦後 熱量是什麼 不管了  全忘了 

我只想好好的休息 今天就這樣結束吧  明天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Day1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我是冒險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