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山下溪流是我熱愛的戶外活動 熱此不疲阿~

但其實 我也是很愛室內活動的 嘿嘿~

 IMG_9632.jpg

平常在家我愛看TLC的烹飪節目

看著電視裡的帥哥美女廚師 輕鬆做菜 我心裡想著:切~我來做也一樣啦......(是嗎!?)

 TLC烹飪節目也看好幾年了 光說不練的嘴砲也好一陣子了

今天就來玩幾道菜 試試水溫吧!

 

FISH PIE

英文大家都會 FISH PIE直譯就是"魚派"

不過我覺得FISH PIE用中文叫...整個弱掉

這是一道英式料理 很簡單 英國人就愛馬鈴薯 就愛魚排 要不就是豆子 

基本上只要看到這兩著再一起  差不多都是英式料理了

IMG_9633.jpg

再加一道 檸檬雞柳 做法很簡單...做法完全憑印象 

整個過程就是 好像..是這樣  好像是..先加 好像是..這個先下...好像...就這樣煮好了

IMG_9591.jpg

爆料PIZZA為什麼叫爆料捏...

因為自己家人吃 不計成本 料給的豪邁 就是要給它滿出來....

餡料比餅皮面積還大~沒看過吧!!!

IMG_9601.jpg

 

這幾年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自從看了Jamie Oliver的節目後 總覺的下廚做飯 不難~

Jamie Oliver 給我的啟發

1.男生也可以煮手好菜 雖然說他這幾年也越來越癡肥了(me too...按!)

2. 他做菜容易讓人誤解很簡單 不過初學者~就是需要"簡單"帶進門

 

這天一早就去傳統市場買食材

話說本人是個吃米不知道米價的人

這次在傳統市場採購

付錢的當下常常脫口而出[靠 怎麼這麼貴~]

 

逛傳統市場我討厭一家一家比比價..這樣我是要比到那一年阿

雖然說是貨比三家不吃虧   不過我想東西都有他的行情 

多買幾次 價錢不要差的太離譜 問個兩家價錢都差不多 選擇一家下手買就是了

不過可惜的是..

買搖搖時常用的"看正妹選店家"原則 在傳統市場不受用.....

 

 

既然是做 Fish Pie 魚總不能少吧

一般老外會選用鮭魚(salmon) 黑線鱈(heddock) 明蝦(prawn)當主要的內餡 

IMG_9539.jpg

左邊的應該是鯡魚排 前一晚在家x福買的 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而且不貴

 中間的是 透抽 右邊的是鮭魚 早上在市場買的

因為我吃蝦會過敏 所以改以透抽增加口感

 

備料: 菠菜 西洋芹 洋蔥 蕃茄 檸檬 磨菇 

IMG_9544.jpg

先用牛奶 把生肉的部分燙熟 此法適用 不敢吃生魚肉的人

可以接受生魚片的人就不用像這樣把肉先燙熟

可直接丟進去陶瓷烤盤煮就好 不然這樣會OVERCOOK

IMG_9552.jpg

在牛奶鍋裡面 在丟一些月桂葉(BAY LEAF)

沒有月桂葉~用九層塔也行啦(我就是用九層塔)

IMG_9548.jpg

這邊就不難看懂了吧 番茄切丁 香菜(芫荽)切碎  西洋芹刨絲  蘿蔔切丁 

IMG_9549.jpg

通通切好以後 就把這些料含魚肉的部分 通通丟進陶瓷烤盤中

然後擠入兩顆檸檬汁(檸檬的數量要看食材的量)

IMG_9573.jpg

電視上的老外帥哥廚師都用萊姆汁 他們的萊姆又大顆顏色比較黃 水分充足(節目效果?)

台灣的檸檬 又小又綠 相對不好擠出汁來 當然也比較酸!!

IMG_9570.jpg

然後將所有的餡料都攪拌均勻

也可以鋪上水煮蛋切丁 很多種作法 要放不放隨自己開心~

IMG_9572.jpg

如果是用牛奶煮熟魚肉的方式

魚肉煮完後牛奶不用倒掉 物盡其用阿~

IMG_9574.jpg

另起一鍋 放入奶油和低筋麵粉拌炒 直到變成麵糊

之後再慢慢倒入剛剩下來的牛奶 繼續拌炒 直到呈現濃稠的奶糊狀

ok了就將奶糊倒入陶瓷烤盤中

 

在備料上方鋪上起司條

我是買整塊的CHEESE回來自己刨絲 

IMG_9565.jpg

照片拍起來CHEESE量不多  但其實盡量鋪滿備料上方是最好

這樣完工的時候挖起來才會有很多CREAM

自己人吃當然是下重本啦!!

IMG_9569.jpg

 

 IMG_9568.jpg

接這把燙熟的馬鈴薯(當然是用滾水) 加入鹽 胡椒 一塊奶油後 一起搗碎變成馬鈴薯泥!!

(奶油多大塊要自己抓....)

然後就把馬鈴薯泥鋪在餡料上方 鋪平

也可以用湯匙畫出波浪造型

IMG_9577.jpg

大概就像上圖 然後烤箱預熱後 丟入烤箱中

烤到表面金黃酥脆就可以上菜啦~

 

煎雞柳條

把雞柳(我都用雞胸肉)洗乾淨後 先裹上麵粉後泡入蛋汁(一顆蛋打成蛋花!)

然後再裹上麵包粉放到鍋上煎

IMG_9580.jpg

最好是全部都裹好麵包粉後再一起放入鍋內煎

不然剛放進去的就會煎很久 最後放進去的會煎不熟

IMG_9583.jpg

煎到表面金黃色就可以上桌啦 我個人愛吃焦一點的(感覺比較脆)....

好啦~我知道有毒...

IMG_9587.jpg

上桌前擠上檸檬汁就可以吃啦

IMG_9590.jpg

雞肉不宜煎太久 會變得很乾 很硬 很難咬

煎得剛剛好 咬下去雞肉是嫩的 還會有湯汁喔~超級好吃

雞肉用煎的好處是少油 不然用炸的 更香 當然就更高熱量....

 

爆料鍋煎PIZZA

皮的部分最難處理 最好一大早還沒上菜市場前就先揉好麵糰讓他發 

然後將發過的麵糰桿成"類圓形"~

我覺得不規則的形狀比較有趣  大小以能放進平底鍋就好啦!!

IMG_9594.jpg

餡料方面就很簡單 番茄醬最基本的 其他就隨便啦 最後在鋪上CHEESE就好啦 簡單!

IMG_9595.jpg

最後把PIZZA丟倒木沾板去切就好啦 隨意又豐盛~

IMG_9597.jpg

IMG_9604.jpg

IMG_9605.jpg

 我喜歡吃薄片的 薄片吃的到料的口味 也可以吃到餅皮的香

很多人愛吃厚的 我覺得那根本是在吃麵包 光吃麵皮就吃飽啦!!

IMG_9619.jpg

再把烤箱中的FISH PIE拿出來

不夠金黃 不過再等下去就要餓死了....所以不管賣像了 就先吃吧

IMG_9610.jpg

 細節部分如果可以再注意一點 應該會更漂亮~

IMG_9616.jpg

 

IMG_9612.jpg

挖起一塊擺盤看看~

IMG_9625.jpg

哇~好豐盛捏~

IMG_9632.jpg

再烤久一點 一定可以做到外酥 內軟~

IMG_9633.jpg

分享到此

來去吃大餐了!!掰~

 

END

 

 

==============================================

 

 

食後感想!!!

不常做菜 所以量很難抓

這次就不小心一次做太多 我這盤東西看七八個大男生才吃得完

唉~晚上繼續....加熱吃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我是冒險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