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d_Expectations.jpg

 

 

他,肯拼 肯幹 肯吃苦 在現實的生活中 努力的在奮鬥自己的夢想

心中只想著努力賺錢 夢想著飛黃騰達 幻想自己可以一步登天

但他 卻從來不了解她需要的是什麼 不知道她喜歡什麼

不喜歡什麼 什麼不吃....只能說.....他什麼都不知道!!

他能給的只能陪在她身邊  一起經歷 一起生活 一同體驗 當然....也一起吃苦

 

 

他,一位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建築師 家財萬貫 生活無憂無慮

一心追求建築新中理想的幸福 他沉迷於他的建築事業 努力創作心中理想的作品

即使品味獨到 生活優渥 始終讓她物質上的需索無虞 要什麼有什麼 

但忙錄的他 卻從未給予她心靈上的滿足 更因為勞祿的在各地奔波 總是無法陪伴她

沒有辦分享彼此的喜樂 無法共同承擔她心情低落的時刻 

在他的生活中 建築事業就是他的生命 永遠擺在第一順位  

 

她,尋尋覓覓編織愛情鳥巢 來來回回 進出這兩個男人的生活

但總是在當下想到另一個人的好 總是覺得若這兩個男人能合而為一 能有多好  

兩人愛她的男人 就算再怎麼擄獲她的芳心  最終就是無法給她理想的幸福

 

直到有一天  在他發生眼疾失明時候 

她已無法用雙眼去尋找 不能用雙眼來比較兩人的優劣

相信唯有[心] 可以帶她找到真愛時  幸福才終於出現~

 

導演 林亦華

這次的創作命題「建築」 以「女人是生命的建築師」的主題延伸出城市發展的特質

另外也想表達出許多現代女人的孤獨

他說:「現代的女性可悲之處是相信物質可以改變不快樂的狀況,其實不是。」

(我同意...)

 

我是覺得 這事界上 幸福人人都在尋覓

運氣好的 很快就找到對的人 但早就一定幸福嗎?

運氣不好的 失敗多 找的慢 但就一定比較不幸嗎?

當然未必~

我不是在唱衰早婚的朋友 只是我覺得晚婚的朋友 更需要鼓勵

 

每個人 在尋找伴侶時心中都會帶著一把尺

大家都有 只是的那把尺刻度有所不同罷了

總有你的菜 不是你的菜的差別吧 

雙眼所看到的人前風光 名利物質  總會使人糢糊雙眼 無法看清背後的真實  

端看你心裡的態度 也許你是只想當個情場頑童 也許是你想找人終身廝守

只要你找到刻度一樣的另一伴 說穿了一個願打另一個願哀

那恭喜你 就是他(她)了

 

也有可能就像戲裡演的 當你不再用雙眼憑斷一切 也許你能看的更清 更真實

閉上雙眼後捫心自問   答案可能與你雙眼見的完全不同

那也許才是你所尋找的答案

 

 

 

 

老實說 這齣戲我有點霧撒撒 我只能看懂他想要表達的意境 知道他想傳達的訊息 

但 有些手法我 實在摸不透他為什麼要這樣交待  為什麼劇情會是這樣走

然而這是一齣 應上海世博邀請演出 再回台灣公演的舞臺劇 一定有他的水準品質在

我只能說 我程度不夠啦 呵!!

 

 

PS: 另外 這天現場佳賓可以是眾星雲集 許多演藝人員到場觀戲  

      但我一個也沒看到 也一個都不認識  (我不看縱藝節目 所以我只認識酷酷嫂....)

      而且我的位置都買的行情都是快貼到戲劇院後牆的

      阿.......這樣會看到大牌才有鬼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我是冒險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