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旅行 首次由新出爐的冒險王主持人"雄哥" 搭配 40D 出發!!

雄哥與40D  

一直說要去露營要去釣魚 已經食言好幾次了 總該讓我兌現了吧

在網路上搜尋適合地點許久 終於找到一個心誼的地點

經過多方比較後 就決定聖愛營地了

由於網路上的資訊不多 於是抱著試驗的心態向管理員預約了

結果這次的造訪 我覺得這是一個會讓我 一去再去 一直再去的好地方

由於初次拜訪 資訊不明確 抱著多少帶不如多帶的心態

傻傻的我背了一大堆的露營裝備過去 最後卻發現那邊什麼都有 哈

 有帆船

這天~本來計劃上午就進營地 然後下午就先來個獨木舟或是釣魚的活動

賴床加上不想在週休熱門時段就進到觀光風景區去車擠車...反正藉口一堆 很晚出發

中午 在台中市區造訪無緣一嘗的傻子廚房  無奈這次一樣無緣

殘念的提醒自己下次一定要預約(後補需約1小時) 反正台中以後可能會常來

上了直通埔里的國道六號 往埔里方向前進 一路都相當的順暢 順到我想打瞌睡

下了國道六 行經暨南大學 再次拜訪了桃米村的紙教堂  我各人覺得傍晚來比較美

去年的泳渡日月潭來過一次 but這次要收可底餐費的入園費了(50NT/人)

在紙教堂晃了一下後 點了一份下午茶 止餓一下 哈 順道一提 服務生態度真的很好

離開桃米村 趕緊往日月潭的方向前進  延著日月潭週邊環潭行駛

剛好行經人滿為喚的日月潭纜車 滿滿停車場的遊覽車頗為壯觀 人潮更是驚人

還好我並不打算在周休二日期間造訪 不然我的人生會有一大堆時間浪費在那癡癡的等待

將車停在日月潭的伊達紹碼頭停車場 和營地管理人員接洽搭船的時間後 開始整理裝備

篩選了一些必要卻當下覺得不必要的東西 丟回車上 把能塞進登山包的通通塞進去

在三確認後 背起像是要去大縱走的登山背包 擠入人群 穿越熱鬧的商店街道

4bb04fcfe8642.jpg

走到最左側的碼頭 入口是個僅防"君子"的柵欄(有上鎖但僅約100cm高)

我因此是"正人君子".....便匆容不迫的跨進碼頭 確認了營地接泊船後 迅速登船

與其說是搭船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接泊的小艇 超有偷渡客的fu 來回營地的船資(100NT/人)

在搭小艇的去程 光這趟我就覺得起碼有超過100元的價值 大浪一到 就有如海盜船自由落體的感覺

聖愛雙雄之一 谷大哥!  

延途不停有觀光遊艇載著旅行團的遊客橫越湖面 劃過水面的漣漪累積成波浪 一整個刺激

小艇遇到大浪還得停下來轉個彎以船首破浪 否則以船身接浪 鐵定搖阿搖的~搖到外婆橋

慶菜拍! 

全程行船大約近10分鐘 過程非常的刺激有趣 也算有一定的危險性 反正很好玩啦

管理員會用小艇接泊主要是因為搭船人數少 不然其實同樣的路程 開大船會相對比較省油

快到了

小艇繞了一個小彎 隱秘在湖邊的營地慢慢映入眼簾 好清優的地方阿 

出現了 近在眼前

兩旁的樹林茂密 加上獨棟的營地木屋建築 感覺相當的原始 真的太合我胃口了

靠岸 泊船

重點是人不多 我們挑了星期日下午到 大部分的人隔天要上班 都要準備離開了

主建築物 管理室 

下次一定要來釣魚~

旁邊的水域 釣魚一定很棒  

剛搭乘的小艇 速度飛快喔~

載我們來的小艇 

只要人少氣氛就出來了 當然也會比較無聊 所以人少...就要會懂得自high 

來一張 

上了岸 聖愛雙雄(營第管理員)的谷大哥 拿了六人帳和兩張睡墊給我們

帳篷搭好啦

簡單的介紹一下營地的設備 開關燈的地方 浴室(有熱水)和廁所的位置

隨後就自由行動了 在營地租借帳篷 (250/人) 若是自備帳蓬(200/人)

完工 

我們先把帳篷搭起來 不常搭帳蓬的我顯得有些笨手笨腳(上次搭是在加蘿湖)

然後就找了組桌椅坐下來休息 拿出在歐噴匠買的綠茶 品茶 噗

辛苦啦 來杯茶吧! 

這邊要好好說一下 這種小茶杯都有了 表示他什麼杯子都有(人家捐的吧)

他那邊有 瓦斯 鍋 碗 瓢 盆 杯 碗 筷 匙 簡單說 器材都有 食材自備

這天我還背了卡式爐和鍋子過去煮 才發現人家都備妥了.....一整個囧

休息夠了 趁天色還未全黑 與谷大哥確認了營地走到環潭公路之間的距離

只要穿上救生衣 就可以玩水  

大哥說幾百公尺而已 幾分鐘一下就到了很快(我怕是以原住民的腳程標準)

穿了外套 手電筒拿了就出發了 沿著營地旁的小山逕 像踩樓梯般的直線爬升

在走往公路途中有稍喘一下(久沒運動....) 順便從高處俯瞰營地的全景

俯瞰營地 

幾個之字型的轉彎都騙到我 以為已經可以走上環潭公路了 但都沒有....

幾分鐘後終於走出山逕接上環潭公路 才發現這裡僅靠一個信箱做為門牌

門牌號碼~僅此一家 別無分號 

開車如果稍不注意就有可能錯過入口 而且能停的車位空間不多(我估計兩台)

往營地的山徑 

其他的只能沿著環潭公路路邊停車 如果開車來走山路進營地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大約200公尺差不多 走路約5~8分鐘 如果東西帶很多 可以用走山路的方式來到營地

thumb a lift 

說穿了 到營地有兩個方式

1. 搭船 到伊達邵碼頭聯絡營地管理員開船來接 來回一趟(100/人) 較慢 但可以欣賞潭景

乘風破浪  


2. 走山路 沿環潭公路走(順時針)過伊達邵馬頭後 注意右邊有個信箱 不花錢 較快 但費力

我個人建議搭船 100元來回船資 可以欣賞潭景 停在碼頭停車場又免費

但東西漏拿就沒辦法從營地回碼頭拿了 如果停在還潭公路邊 走山路上去拿 幾分鐘就好了


晚上 用卡式爐煮了韓國拉麵 配上酸辣湯 配著綠茶 多愜意阿 (除了惱人的蚊子)

我的晚餐 

飯後 和一位夜宿營地的"歪果仁" 一同分享寧靜的夜晚 遙望遠方專屬於聖愛的夜景

沒有遊艇雜亂行駛的潭面相當美 平靜的水面無波 如同一片黑色的鏡子倒映 對岸碼頭的燈火

遙望水社碼頭 


可惜天上的雲層太厚 看不不到星星 不過沒下雨我就很開心了

"歪果仁"喝著茶包 配著3.5g的NB上網 真的很享受 我卻把IPOD忘在車上.....哈

我也喝著茶 朋友喝著他的啤酒 談天說地的 真恨不得再多約點朋友來聊天happy

不過寧靜的營地 除了分不清的鳥鳴和蛙鳴 就屬我們聊天的聲音最大聲~

如果人聲吵雜 我想再美的地方也會失去他的fu "歪果仁"也可能失去他的理智..直到..抓狂吧

我對這個營地算相當滿意了 是我目前看過最尬意的 不商業化 通通自己來的感覺 真的很棒

晚上入睡後 半夜隱約聽到有東西在翻垃圾 帳篷裡不知道外頭是什麼在發出聲音 把我吵醒 感覺有點恐怖

如果是熊的話 我該開心還是擔心 雖然說...我很期待是熊 能在台灣看到野生的熊真的很酷

雙眼緊閉 心裡仍不停的猜測著各種可能去翻垃圾的動物 不知猜了多久...最後我還是睡死去了

 早晨的碼頭
一早 我一如往常頂著超級賽亞人的髮型現身 迷濛的視線往外觀望...昨晚發出怪聲的主角現身

原來是隻剛出生沒幾個月的小狗 餓瘋了 半夜跟著狗媽媽 亂翻垃圾桶找吃的...真可憐

早晨我並不覺得餓 也許是昨晚的酸辣麵很飽 但還是規律的吃著在"歐噴匠"買來的貝果 當早餐

早餐的麵包吃一吃 準備收東西啦 

配著即溶包咖啡 就算不餓也是一點一點慢慢吃 因為如果不吃掉 喝不完 倒頭來也是要背回去的

這天的景色相當的朦朧 正巧遇上這幾年最強的沙塵暴 稍涼的氣溫讓我打消此行原本玩水的計劃

早晨的風景

打算下次好朋友幾個約一約 人多玩水上活動比較有趣 重點是氣溫要高一點 此行就當場勘吧

早上九點 收拾我的家當和行李 和營地管理員大哥結算費用 船資帳篷加一加才350 算是相當的超值

很多船  

昨晚一同夜宿的"歪果捧油"也正好要在上午離開

雖然他把車放在山徑的入口處 但大哥說要開船帶我們一起繞一下日月潭(哇....一整個賺很大)

搭大船回伊達邵 

然後就幾個人佔著一艘可以搭20人的船 慢慢的在日月潭晃一圈 我們的船不大 但很有特色

可以感覺到其他觀光船上的婆婆媽媽or阿陸仔 對我們的船指指點點的

but anyway 這是我們獨享的時刻 我很享受這麼溫暖的陽光 自由隨意的空間 當然還有日月潭的美景

回到了伊達邵碼頭下船 和"歪果捧油"小聊了一下 順便開車載他到營地山徑的入口去牽的的摩托車

歪果仁(賴思傑 Gerad Ryan) 

就這樣結束了和"歪果仁"的短暫相遇

他是來台灣唸書的學生 他要隔天才有事要回花蓮 離開日月潭他要先去合歡山晃晃 在從台八線騎回花蓮

我則要去擠擠最近最熱門的日月潭纜車 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的短暫 又到時間說掰掰

人多到暴炸的纜車就不寫出來了 反正大家都知道日月潭纜車 貓纜和日月纜都一樣 景色不同而已

人也不同  其他都一樣....沒什麼差別...哈   知道營地的人不多 所以我只介紹聖愛營地囉

最近我又發現另一個營地不錯(在苗栗) 再另外安排時間前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我是冒險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